奉节酒店预订   奉节脐橙预订
手机版 / 注册会员 / 网站导航

中国亲戚关系图受网友追捧 被赞“回家过年必备”

文章来源: 网络      作者:     时间:2011-12-02    
摘要: 资料图  新华网消息 外甥和侄子的区别你知道吗?父亲亲戚的孩子都是“堂兄妹”吗?中国人的亲戚关系还真不是一般的复杂,以上的问题相信很多人都搞不清楚。

 ti3奉节脐橙网

 ti3奉节脐橙网

 ti3奉节脐橙网

403_111202113517_1.jpgti3奉节脐橙网

资料图
  新华网消息 外甥和侄子的区别你知道吗?父亲亲戚的孩子都是“堂兄妹”吗?中国人的亲戚关系还真不是一般的复杂,以上的问题相信很多人都搞不清楚。不然,微博上这张“中国人亲戚关系图表”也不会如此火爆,被网友争相转发近2万次,评论几千条。有人说这张图来得太及时了,过年必备啊。
  这张图可以让你叫对亲戚
  中国人的亲戚关系称谓,不是一般的复杂,在当前推行“一对夫妻一个孩”的现实社会里,除直系亲属父母、祖父母、和外祖父母外,再就没有其他亲属了,称谓很是简单。可是在过去多子女的时代,称谓就复杂多了。“【中国人亲戚关系图表】快失传的东西,收藏一下吧,省得叫错了!”近来,不少热门微博都发布了这张图,转发率都很高。这张图非常直观和清楚,一下就能看明白。下面还配有表格,分称呼对象,称呼,对此自称,对他人称其家族中人,对他人称自己家族中人等详细说明,另外还有一些补充说明。

Tags(关键字): 产量 奉节脐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