奉节酒店预订   奉节脐橙预订
手机版 / 注册会员 / 网站导航

鲜橙汁

文章来源:      作者:     时间:2013-12-12    
摘要: 鲜橙汁: 以橙子为原料经过榨汁机压榨得到的果汁饮料,比较新鲜,营养价值高,可经过冷冻的方法饮用或直接饮用。2食用原料:橙子3个,冰块适量。3制法1、将橙子洗净,切

 tym奉节脐橙网

未标题-1.jpgtym奉节脐橙网

 tym奉节脐橙网

 鲜橙汁: 以橙子为原料经过榨汁机压榨得到的果汁饮料,比较新鲜,营养价值高,可经过冷冻的方法饮用或直接饮用。tym奉节脐橙网

2食用

原料:橙子3个,冰块适量。

3制法

1、将橙子洗净,切成小瓣.再去皮及核,取出果肉备用。
2、将橙子放入果汁机中搅打成汁,再倒入杯中,加入冰块调匀即可。
鲜橙汁的美味让我们对它喜爱有佳,将橙子榨成汁后,外出携带方便而且解渴,橙汁也有多种功效,常喝橙汁不但能防病,还能卸妆、洁肤
?
盐味橙汁迅速补充体力
运动后饮用橙汁,含量丰富的果糖能迅速补充体力,而高达85%的水分更能解渴提神,加点盐饮用,效果更是明显。
喝橙汁降低患心脏病的概率
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(HDL)的含量,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性。橙汁内含有一种特定的化学成分即类黄酮和柠檬素,可以促进HDL增加,并运送“坏”的低密度脂蛋白(LDL)到体外。
橙汁既能卸妆又可深层清洁皮肤
用洗面巾浸透橙汁擦拭面部皮肤,充分吸收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,既能卸妆,又可彻底清洁面部污垢和油脂,发挥深层洁肤功效。即使敏感的肌肤也可放心使用。但特别提醒,使用橙汁洁肤后尽量避免阳光曝晒。
开车族应带瓶橙汁防尿路感染
开车族们总是不敢多喝水,就怕内急难耐。不过,如此之举虽能避免内急困扰,但时间久了,会引起尿路感染,尤其是女性开车族。
开车族们不防在车里常备橙汁。酸性较强的果汁饮料能够降低尿道中细菌的数量,尿路感染的发生几率大大降低。橙汁中的维生素C也能提高尿液的酸度,使各种诱发尿道感染的细菌不易生存。除了橙汁,柠檬茶、狝猴桃汁都可以在车里常备,这些饮料所含的成分也可以预防尿路感染的发生。
温馨提示:鲜橙汁应半小时内饮尽
鲜橙汁放置时间超过半小时,其原有营养成分和健康功效就会急剧削弱。而且,饮用放置时间超过半个小时的橙汁,有可能会导致肠胃方面的疾病。另外,不要给橙汁加糖,因为加了糖的橙汁比汽水的热量还要高。
鲜橙汁放半小时营养将流失
有人懒得吃水果,以为喝杯橙汁也多少能补充些维生素C,不过却有一种说法是,放久了的橙汁对身体没有益处,而且摄入的糖分可能比喝汽水还高,多喝反而有害健康,事实如何呢?
意大利一项研究指出,鲜橙汁摆放超过半小时,原来的营养成分便会灰飞烟灭;要是这杯“过气”橙汁还加了糖,热量比汽水还要高,不喝也罢。
维C接触空气便消散
营养专家指,维C的确放不久,虽然尚无数据计算维他命C在鲜澄汁中流失的速度,不过一般认为,放半小时已经是极限了。因为它确实是一个很不稳定的营养素——别的营养素多在加热过程中流失,维他命C只需接触空气已经流失破坏。
值得注意的是,维他命C流失可不是鲜榨橙汁独有的问题,包装橙汁的维他命C多为添加物,包装后隔绝空气接触,才可暂且保住。不过,只要盒盖一开,散失营养的过程便开始,所以有些人习惯买一大盒橙汁放在冰箱里慢慢喝,最后喝下肚里的,可能只是糖水而已。
不加糖可能也比汽水甜
研究还指橙汁加糖后糖分比汽水高,营养专家说这个估计可能太保守了。即使不添加,一杯鲜橙汁的糖分仍然可以高于汽水。以两个橙榨成橙汁计算,一杯鲜橙汁的糖分已经高达34克糖,等与放了6.5茶匙的糖。而一杯250毫升的汽水则约有25克糖,即5茶匙糖。
但橙汁跟汽水所含量的糖分毕竟有异——橙汁的是果糖,而汽水则是蔗糖。前者在人体内吸收的速详细较慢,提升血糖的速度稍缓,两害取其轻,橙汁对于糖尿病人而言还是较理想。不过,由于果糖和蔗糖的热量相同,所以最好还是限制摄取。

Tags(关键字): 产量 奉节脐橙